法国公共工程学院代表团前来访问

发布者:彭翥发布时间:2011-03-20浏览次数:417

317下午,法国公共工程学院(ESTP)院长Florence Darmon、首席教授Jean-Lou Lebrun、国际发展顾问Marie-Jo Goedert以及亚洲区国际发展总监Velot 在我们学校国际合作处张务一、侯道平两位老师的陪同下访问了我院。

我院张星书记、叶继红副院长、舒赣平副院长、陈镭副书记兼副院长等在九龙湖土木交通实验平台会议室与他们进行了友好而坦诚的交流。张星书记对他们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学院情况;舒赣平副院长就我院外事交流工作、叶继红副院长就我院研究生国际化向来宾做了介绍;ESTP国际发展顾问Marie-Jo Goedert也介绍了ESTP公共工程建筑领域成就及学生培养、国际合作方面情况。在两校合作的总体框架内,双方就学生交流、英文授课、本硕博学生联合培养、共建科研平台、合作科技攻关等方面开展优势互补的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达成了广泛的共识,充分体现了双方合作的诚意和务实精神。

我院副院长助理赵学亮博士,结构实验室徐明副主任、肖士者副教授、王浩博士等参加了座谈。

ESTP代表团

 法国ESTP代表团来访照片

 

法国ESTP代表团来访照片 

 

 

 ESTP是法国一所著名的高等专业学院(Grandes Ecoles), 是法国工程技术和管理高等教育的主要机构之一。 

ESTP成立于1891,作为一个私立高校,1921年被国家正式认可。自1934,其工程师学位被“法国国家工程师学位委员会”(CTI) 所承认,为“n+i”工程师学院网成员。如今,ESTP是一所合法的,以公共服务为己任的非营利性组织:1999年与专业从事机械工业工程的国立院校“巴黎高科-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院(ENSAM)”联合。在过去一个世纪中,ESTP培养了近3万名工程师和7千名现场管理工程师,在法国建筑行业(从设计到维护,包括规划设计、工程和建筑工地管理、建筑设计、基础设施、房地产、能源、装备、地形地貌、地质、…)已成为一所培养学生人数最多的学校。

80%ESTP的毕业生从事民用建筑工程行业。

在土木工程、建筑工程、电气、电子工业、机械工程以及地质专业等领域,法国一 些主要的专业组织及企业都是ESTP的活跃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