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组建“江苏省预应力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促进建筑节能

发布者:彭翥发布时间:2011-07-04浏览次数:505

 

我国城乡既有建筑达430多亿平方米,达到节能建筑标准的仅占5%左右,建筑节能迫在眉睫。江苏是我国的建筑大省,占全国总产值13%的份额,如何降低建筑能耗、打造建筑强省,这一难题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显得更为迫切。

近日,江苏省科技厅批准东南大学组建“江苏省预应力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东南大学培养并形成了一支以中国工程院院士吕志涛为首的预应力技术研发团队,保持着预应力技术国内的领导地位,先后参与编制了多项预应力技术规范和规程,同时为建筑行业输送了大批高水平预应力专业人才,仅拥有教授和高级工程师职称的已有100多名。

依托吕志涛院士创新团队,深入开展预应力技术相关领域问题的研究,促进预应力工程的技术创新,能够提升江苏整体的预应力设计与施工水平,形成江苏建筑领域科技发展的特色技术,将预应力混凝土结构和预应力钢结构多应用到实际建筑中,少设计些怪异的大能耗的建筑,实现建筑材料和能源的节约。

(江苏省科技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