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都市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来我院做职业素质教育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11-30浏览次数:1123

       20101125下午,长江都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汪杰院长应邀来到我院大会议室,为我院全日制专业硕士做讲座。我院主管研究生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叶继红教授主持了讲座,全体全日制专业硕士和部分学术型硕士生聆听了讲座。

汪院长以本单位为例介绍了一般用人单位对人才的基本要求,指出了同学们在今后职业道路中应注意的问题。针对全日制专业硕士这全新的培养模式,汪院长指出相对于学历来说,用人单位更看重毕业生的基本功和个人能力,而不会将专业硕士与学术型硕士区别对待。同时,汪院长认为实行学校和企业单位联合培养全日制专业硕士的做法非常好,可以显著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汪院长最后特别强调,土木工程师要注意培养个人的沟通能力、学习能力,要做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据悉,长江都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始创于1976年,具有国家建筑行业甲级设计资质,在江苏省乃至华东地区具有较高声誉和影响力。长江都市建筑设计研究院今年开始在我校设立奖学奖教金,一期为5年,捐赠总额100万。

(院研究生会 蒋卓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