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杰出的留学生校友阿吉德回母校访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10-01浏览次数:2220

     我院1983年毕业的斯里兰卡来华留学生阿吉德(Ajith Dharmawaredna)校友,由我国驻斯里兰卡使馆推荐,中国教育部邀请,于92729日到北京出席“来华留学60周年”庆祝活动。 929日下午,新中国接受外国留学生60周年纪念活动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并致辞。有关部委负责同志,各国驻华使节,各省、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和有关高校负责同志,中外学生代表等出席。教育部共特邀了50名杰出留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庆祝活动,这50位当中有2位是我校的校友。

930101,东南大学邀请他们回母校参观访问。国际合作处和海外学院主持全程的接待工作。

930下午,阿吉德校友回到土木学院,在学院小会议室与当年的老师、同学代表见面座谈。座谈会由舒赣平副院长主持,土木学院党委张星书记代表正在美国出差的吴刚院长和全院师生向阿吉德校友表示欢迎,并向他介绍了学院近30年来的变化,希望他以后常回母校看看,为母校的国际化建设、留学生招生多做贡献。方先和老师、黄兴棣老师、方永秀老师、单建老师、陈镭副书记兼副院长及部分青年教师和包括留学生在内的在校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始终充满了欢声笑语,温馨热烈的气氛。座谈会后,他在教他材料力学课的方永秀老师,同班同学陆惠民教授,同班同寝室同学,浙江湖州建工有限公司副总裁茅建坤校友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并在当年的土木系所在地以及当年住宿留学生宿舍,回忆在母校的一幕幕幸福快乐,但很艰辛的留学生活。

101,阿吉德校友在青年教师袁竞峰博士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九龙湖校区,尤其是土木交通实验平台。他对母校新校园的壮美,学院实验条件的改善深表赞叹。

阿吉德校友的中文很流利,在老师话别时不仅给老师以最美好的祝愿,并按斯里兰卡的礼节向每位老师行深鞠躬的大礼,情景十分感人。

     阿吉德校友于1979年至1983年在南京工学院土木系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现为土木工程专业)51791班学习。当时班上共有7位留学生,其中5位同学顺利从我校毕业,他就是其中的佼佼者。现在,他和朋友拥有三家企业,其中两家与中国有关。他是中国建筑兰卡有限公司总经理、斯中友好协会副会长,是来华留学生中杰出代表,是我们的杰出校友。

  我们祝愿阿吉德校友的事业做得更大更成功!同时,我们期待为斯中友好作出更大的贡献!

 

 

 

阿基德访问母校20100930

阿基德与当年老师同学合影

阿基德出席新中国成立60周年来华留学60年座谈会

 (钱 谊、王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