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联邦公路署桥梁专家颜文晖博士在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9-10浏览次数:991

  

2010910上午,美籍华人桥梁专家W. Phillip Yen(颜文晖)博士,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关于美国桥梁抗震和美国桥梁研究前沿问题的学术报告。

       上午八点半,我院吴刚院长等在学院小会议室会见了颜博士,向他表示欢迎和感谢。吴院长向客人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史和在桥梁工程方面的研究情况,并代表土木学院向颜博士赠送礼品; 颜博士也介绍了美国联邦公路署桥梁工程研究的相关前沿课题。参加会见的还有建工系主任孟少平教授,桥隧与地下工程系副主任刘钊教授,以及徐赵东教授、宗周红教授、王景全副教授、戴国亮副教授等老师。         

随后,颜博士在四牌楼校区春晖堂给我校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的主要内容包括美国公路桥梁的抗震减灾(Seismic Hazard Mitigation of the US Highway Bridges);美国公路桥梁的维护、检测及新发展(Maintenance, Inspection and New Development of US Highway Bridges);当前世界上桥梁研究的一些热点问题以及未来桥梁建造、养护和维修的走向。

我校相关专业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江苏省梁新政所长,张宇峰副所长率省交科院的部分同事也专程赶来听取学术报告。

 W. Phillip 颜(颜文晖)博士是美国联邦公路署抗震减灾计划项目负责人,是美国桥梁抗震研究的总召集人。多次担任美-中,美-日,美-意及其它国际桥梁工程年度交流会美方代表团主席。曾获得“高水平成就奖”和“20世纪美国杰出地震工程师”称号(美国联邦公路署)。

 

(仝腾,黄华琪) 

吴刚院长会见颜文辉博士
颜文辉博士在做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