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助学贷款八问答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9-03浏览次数:848

1.  问:国家助学贷款啥时申请?

答:91915日网上申请,915日下午5点前闭库。

 2.  问: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前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答:(1)准备好父母双方、第三方亲属的有效身份证复印件、本人的有效身份证复印件,(已婚者还须提供配偶身份证复印件及共同还款承诺函);

2)父母任意一方及第三方亲属联系电话(固话或手机)的近期缴费单据(三月以内);

3)学生家庭所在地的乡、镇、街道民政部门或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关于其家庭经济困难的证明原件;

4)学生本人研究生证复印件

57862信息交易单(务必有姓名、身份证号、主账户)

3.问:对身份证有啥要求?如果父母一方的身份证丢了,该怎么办?

   答:所有的身份证都需要正反面复印,且身份证要在有效期内。父母一方的身份证丢了,必须出具其临时身份证复印件。

4.  问:第三方亲属的条件是什么?

答:18周岁以上、有固定工作的亲属

5.  问:什么样的贫困证明是有效的?

答:贫困证明必须是由乡、镇、街道民政部门出具。村级、社区级、社会综合事务办公室等其他非民政部门出具的贫困证明都是无效的。

6.  问:到校后,怎么申请国家助学贷款?

答:报到注册后,请研究生立即网上申请贷款:进入东南大学主页(www.seu.edu.cn人才培养研究生院培养信息系统学生服务系统(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8位出生年月日(如19880101个人信息学生助学贷款申请→补充相关信息→提交申请;

7.  问:7862信息交易单在哪里办理?

    答: 7862信息交易单可以持学校所发的中国银行借记卡及本人身份证在中国银行的任意网点打印。

8. 问:符合什么条件的学生,才能最终与银行签贷款合同文本?

答:(1)逐一准备好第2条所需材料;

2)按第6条要求网上申请,网上所填信息必须真实、有效;

3)并且上网关注助学贷款申请状态:院系审核通过,研究生院审核通过;

以上三条必须同时具备,才能与银行签贷款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