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夺得院系杯篮球赛冠军之际——周之澄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6-21浏览次数:498

 

      时间,凝固在旋转飞舞的篮球越过篮板的那一刻。那一瞬间,所有人都仿佛被无形的吸引力吸到了球场的中心。奔跑着的我们没有丝毫的抗拒,因为我们知道,这联系着我们的正是我们土木工程学院无与伦比的凝聚力。
       站在人群中,激动万分的我看着四周同样激动万分的同学们,还有种置身梦中的感觉,直到武建伟、曾聪毅将我紧紧拥抱的时候,我才敢相信,我们翻盘了!我们胜利了!我们夺冠了!我们没有再一次地倒在冠军路上。短短的二十三秒钟,我们真的做到了!
    四年了,无论是大一时候的军训杯、院系杯篮球亚军,还是大二、大三的两次院系杯季军,都使得伴随着我们的似乎一直都是伤痛。被称作无冕之王的我们,从来就不缺乏问鼎东大冠军的实力,却一直未能真正实现这承载了几届土木人心血的梦想。然而,屡受挫折的我们,却并没有停止我们前进努力的脚步,我们最不缺的,也正是对于冠军的渴望。幸甚也哉,我们从未放弃,也终于能够在我大四即将毕业之前得偿所望。这一个冠军,代表着太多太多。它不仅是我们努力成果的体现、过去遗憾的弥补,更预示着无尽的希望。
       六月,作为毕业的时节,连空气中都似乎充满了感伤。其实大四要毕业了却还在院队打球,压力不可说不大。周围同学的不热心,考研、毕设,天气路途的阻挠,实力退步的惶恐,无一不在折磨着自己。但幸好,有大家的努力与支持,我坚持了下来。真的要感谢我们篮球队,感谢关心我们的老师,感谢所有支持我们的人。有你们,才能让我在回头看的时候,能够以自己为骄傲,能不带着遗憾离开。虽然,以后不能再代表土木学院打球了,但我还是希望这一份热情能够一直传承下去,使得大家在回忆的时候能够想到:有篮球,真好!有目标,真好!有支持者,真好!有兄弟姐妹,真好!!!我也相信,只要有能够通力合作并可以坚持不懈努力的人在,土木工程学院的大旗,就永不会倒!

(作者  周之澄 05106428    院篮球队主力,曾任院篮球队队长、校篮协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