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夺得院系杯篮球赛冠军之际——曾聪毅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6-21浏览次数:396

 

     来到东大三年,代表土木学院打了三年的院系杯篮球赛。记得当年刚进东大的时候,第一次打球,觉得这边的人的球技也就这样,和我不是一个档次的,自然就觉得代表学院参加比赛肯定能有好的名次,但是,事实却不是像我想象的那么理想化。新生杯篮球赛,1/8比赛,和交院对上了。那一场,我一个人单挑三个,却最终因为罚球太差最终输掉了比赛。通过这场比赛,让我知道了,篮球不是一个人的,赢球不是靠一个人的。
    两年前的这个时候,我们院队波澜不惊的闯进了半决赛,对手就是能环。因为之前的比赛大家都打得很轻松,这次,上半场结束,我们依旧保持轻松的态势,领先对手12分。殊不知,下半场峰回路转,对手上来就直接3个3分球,把我们打蒙了。以前的比赛,我们一直都是在领先对手的情况下进行的,这次,突然要打逆风球,大家都不适应,最后,在拼尽全力的情况下,我们还是输掉了比赛。那次的失利,我看到了大家都很伤心,特别是现在大四的那几位学长,他们球赛成绩可是很好的,输球从来没有出现过在他们的嘴边。这次输球,大家都在寻找问题,大家分析后认为这次输球输在心态上。
    转眼我就大二了。当时,同样的半决赛,对手是电气。那场之前,我们早已定下夺冠的目标,却在这个半决赛中再次被叫停。那次的我,是场上的主力,却在最后时刻没能挽救球队。比赛打完,天,下雨了,那时,我也下雨了。离冠军就一步之遥,却未能继续向前走。感到遗憾的不单只是我一个人,大四那帮学长同样的带着遗憾离开了九龙湖。
    “天道酬勤”,这是我今天最想说的一句话。三年了,整整三年。我们土木学院终于登上了院系杯篮球赛的最高峰。三年以来,我天天在训练,每次看到别人把我们的冠军拿走,心酸的感觉,不是一般人能懂的,付出了却没能有回报,那叫一个伤心啊。这次,我们的队员们,都很有团队意识,都很拼命,这次夺冠了,我终于对的起我左手的伤疤,对的起我右手的伤疤,对的起我膝盖的伤疤,对的起大家对我们球队的多年来的期待。今天我们终于做到了。我们土木人可以被仰视了。
 

( 作者 曾聪毅  05107434   我院篮球队主力,现任球队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