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英国邓迪大学共建“3+1+1”合作培养模式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6-01浏览次数:2067

 

      2010年5月31日上午,东南大学与英国邓迪大学(University of Dundee )合作协议在我校大礼堂二楼会议室举行。东南大学副校长郑家茂教授与英国邓迪大学副校长Anne Anderson教授代表双方在《邓迪大学与东南大学合作协议》、《邓迪大学与东南大学有关在工程、物理和数学学院内开展“3+1+1”合作项目的财务协议》、《邓迪大学与东南大学有关“3+1+1”本硕学位合作项目的衔接协议》上签字。 国际合作处陈永平副处长,教务处朱明副处长,土木学院舒赣平副院长、童小东副院长、傅大放副院长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3+1+1”合作培养模式是指本科生东南大学就读三年后,到邓迪大学读一年本科和一年硕士。具体地说,就是在东南大学读完三年本科课程的本科生,可申请到邓迪大学读大学四年级,取得相应的学分,东南大学承认其所学学分,准予毕业并授予学士学位;然后,可再向邓迪大学申请读硕士,取得硕士学位的学分,即可获得邓迪大学的硕士学位。协议约定我院每年可以选派3~5名本科生到邓迪大学参加此项合作培养计划。
 

     邓迪大学土木学科在英国一直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