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聘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韩增尧研究员为兼职教授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5-22浏览次数:3912

        5月21日下午,我校在九龙湖校区行政楼119会议室举行了聘请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韩增尧研究员担任我校兼职教授的聘任仪式。仪式由人事处副处长达飞鹏教授主持,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吴刚教授致辞,校党委副书记刘京南教授代表东南大学向韩增尧先生颁发兼职教授聘书并为其佩戴校徽。力学学科带头人李兆霞教授、工程力学系费庆国主任等工程力学系教师出席了聘任仪式;全校选修力学学科进展类讲座的百余名研究生同学一起见证了这一时刻。

       聘任仪式后,韩增尧教授做了题为“航天器结构动力学研究进展”的学术讲座。韩教授结合他多年来在航天器结构动力学的最新研究成果和航天器结构有限元建模和分析的经验,从有限元建模、模型修正、力学环境预示和力学环境试验等四个方面,为大家展示了我国航天器动力学的发展现状。韩教授的精彩讲座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张培伟)      

 韩增尧兼职教授的聘任仪式

  

        韩增尧博士,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航天器结构动力学和空间碎片防护研究工作,曾任国际机构间空间碎片协调委员会防护组副组长、组长;现任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总体部系统室主任、国家空间碎片研究专项航天器防护专家组组长。“十五”和“十一五”期间,曾担任多个国家重点预先研究项目的负责人,在航天器结构动力学相关的多个方向取得重要进展。在国内外会议、刊物发表论文4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