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杨廷宝班党支部在渡江战役纪念馆举行入党宣誓仪式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5-08浏览次数:467

201058,土木学院杨廷宝班党支部举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集体参观了渡江胜利纪念馆,并进行了集体入党宣誓。

早上8:30,杨廷宝班党支部一行18人乘车到达位于长江之滨的渡江胜利纪念馆,这是2009年为纪念渡江战役胜利60周年而建设的新馆。一进大门,我们就看到五位指挥战役的领导人的群雕,领略到他们那时的威武。在导游的引导和解说下,我们认真参观了风雨苍黄、天翻地覆、人间正道、胜利之城四个单元的展览和馆藏,边走边听边看,在现代声光电技术模拟再现的历史场景中,我们仿佛重回到战火纷飞的年代,看到千帆竞渡,万炮齐轰的壮景,感受百万雄师过大江的恢弘气势。走出展馆,我们来到胜利纪念广场,这里赫然矗立着649颗红色五星组成的群雕,总高度为49.423,寓意南京渡江战役胜利纪念日,也展现了千帆竞渡过长江的壮观。在这里,我们党支部的新党员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老党员们也重温了誓词。在支部书记居易同志的领读下,党员们在党旗下,在红色五星群雕中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宣誓仪式结束,党员们合影留念。虽然天有点阴,但我们依然能感受到当年战役胜利的喜悦。 本次支部活动,使新老党员们了解了历史,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同时也提高了对党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