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百度小桔灯,捐出一本图书,成就一个梦想”(图)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4-27浏览次数:320

2010416417,由土木工程学院行知俱乐部举办的 “携手百度小桔灯,捐出一本图书,成就一个梦想”书籍募捐活动在江宁区金盛花园成功举行。活动共募集到645本图书,包含各类适合中小学生阅读的童话、小说、科普知识及杂志等。

小桔灯公益捐书活动是百度知道和百度百科共同发起的网络公益活动,旨在向贫困地区的儿童提供图书和学习用品, 让那些信息不畅、地区偏远的儿童也能通过书本来获取知识。行知俱乐部的志愿者们通过网络了解到这个组织,被其公益精神所打动,迫切地希望能加入这支爱心的队伍。此次活动就是基于小桔灯这样一个平台举办的。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前期宣传和正式募捐,分别在416日和17日进行。

416下午14:00,在会长李淼同学的带领下,10名会员来到了金盛小区进行前期宣传。

417为正式募捐,20名志愿者分批来到金盛小区,在这里进行了整整一天的募捐活动。由于前期宣传的充分性,加上会员的努力,活动进展的很顺利,捐书的居民很多。值得一提的是,甚至有不住在金盛小区的居民前来献出他们的爱心,让人十分感动。俱乐部会员还给捐书居民赠送了环保购物袋,小桔灯书签等小礼物以示感谢。下午17:00点,募捐活动正式结束。带着居民满满的爱心,参与活动的同学返回学校。

书籍对一个孩子的成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在同一片蓝天下,依然有很多孩子无法读书。行知俱乐部在用行动号召每一位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献出一份爱心。一次募捐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是相信通过此次活动,会有更多的人了解百度小桔灯,加入这支爱心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