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江苏省大学生土木工程结构创新竞赛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12-15浏览次数:445

1023——24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江苏分会、第七届土木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共同举办的2009年江苏省大学生土木工程结构创新竞赛在我校四牌楼校区隆重举行。江苏省大学生土木工程结构创新竞赛是一项江苏省土木院校的传统赛事,诣在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合作精神和工程实践能力,为土木工程学科的繁荣发展积蓄力量。

本次竞赛得到了广大兄弟院校积极响应与配合,东南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33所院校选送了近100件作品参加最后的角逐。本次竞赛特地邀请了在我校参加第七届土木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的100余位土木工程专业的研究生担任评委。研究生评委从模型作品的创新性、结构材料利用的合理性、结构力学概念合理性、模型制作的工艺性等四个角度对各个作品进行打分。组委会结合研究生评委的打分,从多角度对每个模型进行筛选与评析,最终产生4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以及优胜奖。我校选送的“天枢”、“石漪”、“三叶草” 等3件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

土木工程学院师生精心组织竞赛相关工作,热情接待来宾、认真组织评审,各个细节均做到尽善尽美,赢得了参赛院校老师和同学的广泛赞誉。无论从参与院校的数量、学生的参与度,还是从比赛的规格、提交作品的数量与质量,此次竞赛来看都是历次大赛中水平最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