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有亮

发布者:张蔼玲发布时间:2013-09-03浏览次数:20670

                                 

黄有亮,男,汉族,1964年生, 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造价工程师、房地产估价师、咨询工程师(投资)、登记招标师;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工程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工程造价管理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

 1991至今在东南大学任教,一直致力于工程经济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主要讲授本科生的“工程经济学”课程和硕士研究生的“项目经济分析原理与方法”课程。主编《工程经济学》、《土木工程经济分析导论》等教材。

主要研究方向为工程经济、风险评估、技术创新、工程社会学;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面向过程的大型工程社会影响前摄性评估方法”、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建构主义视阈下重大工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范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项目“重大工程群体事件预警及化解的关键机制:面向过程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建设部科技计划项目“市政基础设施低碳化路径与策略”等四项国家和省部级课题的研究工作,以及“建设新技术成熟度综合评价方法和指标体系南京市地下空间开发和利用综合管理规划研究等五项地方局委级课题研究工作。在《东南学术》、《现代管理科学》、《建筑经济》、《建筑技术》、《中国房地产》、《国际经济合作》、《科技管理研究》等杂志公开发表论文70余篇。

将教学、科研与工程实践相结合,在工程估价、项目投资咨询评估、项目管理等领域积累了较丰富的服务经验,在项目社会评估、社会稳定评估、项目申请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项目管理流程设计与再造、建筑技术评估等方面有着较深刻的体会和独特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