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焱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3-09-03浏览次数:11598

 

刘焱,男,19638月生,工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市政工程研究所副所长。

社会兼职: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给水排水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江苏省给水排水技术情报网副秘书长。

目前主要从事高效低能耗水质控制理论与技术、超高层建筑给水排水技术、城市火灾消防技术、城市水工程、水景工程、海绵城市、黑臭水体整治、中水及回用技术等方面的研究与教学工作,先后主持了江苏自然科学资金项目1项、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子课题1项,参研国家、江苏省科技厅、江苏省建设厅等科研项目多项。发表SCI,EI及国内核心期刊论文20多篇。作为主要研究者先后获多项国家发明专利。曾数次荣获陈达峰、五粮春、香港黄祯庆、东大设计院等多项土木工程奖教基金。

目前承担的教学工作主要有《水科学与工程概论》、《高层建筑给水排水工程》、《水工程施工》、《城市给水排水》、《水力学》、《给水工程》、《排水工程》、《水泵与泵站》等课程;出版“十一五”国家重点图书《我是水电工能手》专著1部,参编中国电力出版社--《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基础教程》1,参编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高层建筑给水排水工程》1部。

此外,结合科研,还积极开展了各类工程技术研究,多年来,参加了多项国家级和省级重点、重大工程的设计研究工作,内容涵盖建筑给水排水、建筑消防、城市自来水厂、污废水处理、管线规划与综合、中水回用、雨水回用、海绵城市、水环境整治、水景等工程。

Emailnj_yanli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