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铁大桥局签署全面科技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9-24浏览次数:613

 

 

    9月23日上午,我校与中铁大桥局全面科技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九龙湖宾馆至善厅举行。校长易红,副校长沈炯,中国工程院院士吕志涛、孙伟,校长助理黄大卫,中铁大桥局局长刘自明,全国人大代表、总工程师秦顺全,中铁大桥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我校科技处、土木学院等有关院系及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易红校长、刘自明局长代表双方签署了《东南大学—中铁大桥局全面科技合作框架协议书》。
    签约仪式由沈炯副校长主持。易红校长向客人们介绍了我校的科研情况,并感谢中铁大桥局多年来对东南大学教育和科研事业的大力支持,希望框架协议的签订能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为我国及世界桥梁建设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刘自明局长在讲话中表示,此次签约必将进一步加强东南大学与中铁大桥局的全面科技合作,推动构建校企联合创新平台,大桥局也将借助此次合作机会,充分利用东南大学雄厚的科研实力和中铁大桥局的资本技术优势,优化资源配置,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吕志涛院士和孙伟院士分别发表讲话,表达了对此次全面科技合作的期待和祝愿。
    签约仪式前,土木学院院长李爱群教授主持了双方的学术交流会议,沈炯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科研情况,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高宗余总工程师介绍了该局正在进行规划、勘察、设计的长大桥梁情况。土木工程学院,交通学院、材料学院、ITS中心的领导和学科带头人详细介绍了各自的专业特色和科研情况。(王景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