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6年“感恩母校,携手成长”志愿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李朝静发布时间:2015-12-23浏览次数:1542

各位同学:

为弘扬“止于至善”的东大精神,向高中母校宣扬东大文化,鼓励高中母校同学奋发学习,校学生处和团委将继续共同开展“感恩母校,携手成长”主题志愿活动。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感恩母校,携手成长

二、活动目的

1、宣扬东大文化,展现办学成果,进一步提升我校影响力;

2、培养在校同学的感恩精神,提供锻炼自我的平台;

3、向高中生传授学习经验、宣传招生政策,加强我校与中学的互动与合作。

三、报名条件

1、大一、大二在校本科生;

2、热爱东大,有强烈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并熟悉学校的相关资讯;

3、有一定的组织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能以高中生喜闻乐见的方式积极宣传东南大学。

四、日程安排

    1、培训根据报名情况,学生处将对志愿者进行有关东大文化和招生政策的培训。具体时间和地点将通过“东南大学本科招生”微信公众号进行发布,请及时关注。

2、发放宣传材料学生处将向志愿者发放一定数量的东大宣传材料,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3、回访母校寒假期间,志愿者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回访母校,通过拜访老师、张贴海报、举行讲座、分发宣传材料等方式向母校汇报自己在东大学习生活情况,同时向高中生介绍东大的办学特色、专业设置、办学条件、奖助学金等信息和政策,提升我校影响力。

4、反馈及评优开学后,志愿者把活动报告和反馈表交至院系团委书记处和学生处招生办;学生处和校团委将评选出若干优秀的团队和个人进行表彰;志愿者参加寒假回访母校活动,填写社会实践考核卡并撰写心得体会,考核合格后可获得0.3个社会实践课程学分

五、注意事项

1、请有意向报名的同学将《申请表》(附件一)交至各班班长,由团总支汇总后于1225日(周五)中午12:00交至各年级辅导员处。

2、东南大学本科招生微信、微博。

微信二维码QQ图片20150115103751

附件1:东南大学2016年“感恩母校,携手成长”志愿活动报名表.xls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办公室

2015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