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检测

 

为保障建筑的安全,在建设全过程中对建材、地基等进行测试的一项重要工作。其主要包括:

(1)建筑工程质量验收:

建筑工程质量验收随着工程进展按照检验批和分项工程、分部工程、单位工程的顺序进行。

(2)建筑工程损伤检测:

建筑工程通过竣工验收合格后,在正常使用过程中,通过调查、量测、统计和科学分析找出损伤出现的部位和损伤程度的过程。

工程检测的分类:

常见的工程检测有如下几类:

大类:无损检测、主体结构工程检测、见证取样检测、地基基础工程检测、节能检测、防水材料检测等。

细分:金属材料、化工材料、成品和半成品的常规检验、室内土工试验、现场土工检验和桩基检测(高应变、低应变动测以及静载荷试验);金属材料的成分分析、涂料、防水材料(包括防水卷材、防水涂料)以及耐酸砖、耐火材料、粘接剂、钢渣(成分)、建筑防腐材料、减水剂、粉煤灰、石灰、水质的检验等

 

民用建筑的检测及预应力加固

桥梁检测

桥梁预应力锚索注浆质量检测

工业厂房的检测

锚杆的无损检测

校舍抗震检测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