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样检测

 

实验室检测实现自动化、电脑化和信息化联网,配备传感自动采集系统,及时高效的处理各项检测业务,并坚持以“公正、科学、准确、高效、诚信、满意 ”为质量方针,为业务单位及社会提供优质、法定的检测服务。

目前,通用的钢结构探伤方法有五种:超声波探伤(UT)、磁粉探伤(MT)、渗透探伤(PT)、射线探伤(RT)、涡流探伤(ET)。其中超声波探伤(UT)方法,主要用于锻件、铸件、焊接件、钢板及型材内部缺陷的检测。在这方面,实验室主要涉及的检测领域是焊缝超声波探伤,检验对象主要是由手工电弧焊的方法焊接而成的焊缝,最常见的焊接接头型式是对接,其次是角接、T型接和搭接。焊缝中常见的缺陷有气孔、夹渣、裂缝、未焊透和未熔合

混凝土无损检测技术,是在不破坏结构构件的前提下,直接从结构物上测试,推定混凝土强度或缺陷以及钢筋位置,可对混凝土结构进行重复测试,它既适用于工程建设过程中混凝土质量监测,又适用于工程竣工验收和建筑物使用期间混凝土质量检定。

仪器设备的标定,实验室已经具备资质对其他单位的仪器进行标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