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一路绿色间 重温一带发展迹——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大型骑行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韵发布时间:2015-11-24浏览次数:944

为了促进我院研究生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中“创新、绿色”等发展主题,同时推广一带一路思想,2015年11月21日,我院研究生综合党支部策划并组织了以“骑行一路绿色间,重温一带发展迹”为主题的骑行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校党委研工部主办,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综合党支部承办,参与人员包括土木工程学院各年级研究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部分博士生党员也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人数总计达70余人。

本活动以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为起点,骑行路线为:东南大学→宝船遗址公园→渡江胜利纪念馆→中山码头→东南大学,骑行总里程17公里。

活动开展当天08:30,天气甚好。我们将参与活动的同学按照班级党支部进行分组,进行人员清点,目的是保证每位参与者的安全。09:00左右,完成活动前的合影后,我们按照小组依次出发。组长分别位于每组的前后,避免人员掉队。

骑行队伍从鼓楼出发,沿北京西路向西骑行。一路上大家相互帮助,相互鼓励,40分钟后,到达了第一个目的地:宝船遗址公园。

我们由工作人员带领参观了宝船遗址公园,其中的建筑和雕塑给了我们非常大的启发,我们充分体会到中国发展的快速和一带一路战略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而后大家进行了自由参观和学习。拍照留念之后,我们骑车前往了下一个目的地。

此时天空渐渐下起了小雨,但是大家的热情丝毫没有减弱。

离开宝船遗址公园后,队伍沿着扬子江大道的绿色骑行路线向北前往渡江胜利纪念馆。骑行过程中,我们一路领略着长江的雄伟与壮观,小雨中的长江更显示出他的魅力。我们在途中的一个休息区停留了一会儿,组织者贴心地为大家准备了部分食物与饮用水,短暂的休息及交流过后,队伍继续前进。

整个骑行活动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渡江胜利纪念馆了,在纪念馆的门口,每个人都能感受到它的庄严肃穆。我们在导游的带领下,一路学习和了解渡江战役的基本情况。通过回望历史,大家体会到了中国一路发展的艰辛,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默默立志,要为中国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沿着长江我们继续向北骑行,来到了最后一站——中山码头。与旧时的交通工具相比,中国新的交通设施与工具的发展,以及一带一路政策的激励,显示出了中国的进步和历史的发展,不断激励着我们这些后辈为中国的不断发展和进步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合影留念之后,队伍一路沿着中山北路回到了学校,结束了一天的骑行之旅。

此次活动以骑行的方式开展,倡导党员、预备党员以及有意向成为中国共产党一份子的人们绿色出行,绿色生活。简单的骑行不仅可以节约自然资源,同时体现了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思想。参与的同学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不仅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还宣传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绿色发展、创新发展”的思想,都表示受益匪浅。

(文/杨露、林珒 图/刘海浪、陶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