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5届毕业生家长资助2位新生大学4年的全部学费和生活费

发布者:张星发布时间:2015-10-02浏览次数:1520

101日上午,我院工程管理专业今年毕业,刚进建行工作的吴梵校友陪父亲吴晓东、母亲朱芳虹专程来到我校,在我院张星书记和童小东副院长的见证下,将装有第一个学期学费生活费的两个红包当面交给了土木类2015级的两位同学手上,勉励他们用心学习,不要视受助为负担,无需回报,但希望将来有余力时,也能伸出援助之手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把爱传递下去。同时,他们还说,两位同学在以后的日子里,无论生活上,还是思想上遇到什么事,随时可以和他们联系,节假日也欢迎到他们家里去玩。

吴晓东先生是常州某区的一位公务员,朱芳虹女士是常州一家企业的职员,都不是高收入者,但多年来一直处心积善,无论是汶川大地震还是身边特殊困难者,他们都会伸出援手,尽自己一份力,献心中一份爱。

这次选择资助东南大学土木学院的新生,一方面是因为他们的女儿在这里学习四年使他们也爱上了这个学院;一方面还因为童小东副院长是吴先生大学时期的师弟,他信任这个师弟。他们选择直接将现金面交受助者的方式,是不希望惊动学校,低调做事,做实事,且不给受助者压力。

这次两位受助的同学是通过童小东副院长委托张豪裕副书记兼副院长和院分团委书记兼2015级辅导员李朝静老师从刚入学的本科新生中遴选出来的。吴先生夫妇承诺在他们大学四年里每学期资助每人5000元。

张星书记和童小东副院长对吴先生夫妇的善举表示感谢,对他们一家以来校送捐款的方式欢度国庆节表示敬意,并祝愿好人一生平安、健康幸福!同时,也希望受助的2位同学不要有压力,但要有动力,要用刻苦的学习、艰苦的奋斗、积极的人生作为回报。

(钱谊、李朝静)